日月谈-新闻评论 搜狐首页 - 新闻 - 体育 - 娱乐 - 财经 - IT - 汽车 - 房产 - 女人 - 短信 - 彩信 - 校友录 - 邮件 - 搜索 - BBS - 搜狗
日月谈-新闻评论-搜狐网
评论首页 | 社会 | 时政 | 国际 | 经济  | IT | 汽车 | 文化 | 教育  | 娱乐 | 体育 | 论坛
小调查
 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 瓜农含泪抛售
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是否合适?
1、拖拉机进城是否不文明?
不文明,影响市容。
拖拉机进城方便了群众。
说不好。
2、这样做是否侵害了农民利益?
侵害了农民利益,伤害农民积极性。
这样做也是为了城市的文明。
不好说。
  往期调查
专栏作家

经济

柴之菁 | 薛兆丰 | 鲁 宁 方 刚 | 吴向宏 | 李子旸 冀志罡 | 郭松民 | 易宪容

文化

朱学勤 | 葛剑雄 | 雷 颐 袁伟时 | 张远山 | 薛 涌 朱大可 | 徐友渔 | 熊培云

体育

方 肇 | 毕熙东 | 舒桂林 张慧德 | 于 嘉 | 贾志刚 周才鸿 | 陶 伟 | 李 珂

热点回顾
·吃喝嫖赌齐全的阜阳法官
·
警察为何被警察打死?
·他们该不该被女老板罚裸站
·“小姐”进村说明了什么?
·站在街上就是“卖淫女”?
·小姐出没农家乐让人难乐
·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?
·警察如此作为让人悲哀
·房子七十年后怎么办?
·“强奸幼女”竟然合法?
网友评论

·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?
·女兵裸浴当卖点有辱经典
·为文革博物馆的民间性质叫好
·小泉会“浪子回头”吗
·不能放过刑讯逼供的人
·逼迫女同学手淫的悲剧
·张在玉的“死而复生”体现了司法公正?
·你赞成裸体播新闻吗?
·书记该先追车还是先救人
·自考生是北大的失败?
·你会歧视河南人吗?
您现在的位置:SOHU首页 » 星空首页 » 星空社会 » 为何有人冒名顶替农民?

为何有人冒名顶替农民?
作者:周恒祥 来源: 国际在线  Star.sohu.com 2005年3月13日17:32
页面功能 【我来说两句】【我要“揪”错】【推荐】【字体: 】【打印】 【关闭

  在黑龙江省委中心组进行的2005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上,黑龙江省委副书记、副省长栗战书讲起了2004年他到某地农村了解中央1号文件的落实情况。他轻车简从,可没想到刚到村委会,发现市、县、乡级领导满满站了一院。而安排座谈的“农民”竟大部分是乡镇干部(3月2日《光明日报》)。

  上级来人,竟然安排乡镇干部假冒 “农民”座谈,这可真是胆大包天的新创举了。领导干部放下架子,到基层去是要接近普通群众,是为了感受他们的疾苦,感受他们的所思、所盼、所需,而与假冒农民的乡镇干部接触,能了解到什么呢?

  表面上看,人家冒农民之名,似乎是青睐农民,是没有什么好处可以得到的。但是,实质上,这件事却折射出几个问题:

  一是一些干部看不起农民。在他们的眼中,农民文化素质低,口拙嘴笨,生性胆怯,没见过世面。来了领导,就生怕农民在上级领导面前不会说话,说出一些实话来,既“泄漏”了本地的“不宜外泄”的不足之处,又会让本地领导难堪。于是就将群众弃之一边,精心导演了这一出假冒农民的闹剧。

  二是弄虚作假的风气在一些地方一些干部中非常严重非常盛行。谁都敢欺骗,敢糊弄。报载,有位省级领导下基层视察,竟然连视察路线都被设计好了,沿途也是“三步一岗,五步一哨”的设下了“天罗地网”。他一心想看到实际情况,就没有按照基层的设计路线而突然下车,谁知道,那一路上都是基层干部设计的“陷阱”--所有接触得到的人,都是人家事先安排好的。不管上级领导搞什么“突然袭击”,也难以见到真正的“群众”。

  三是折射出一些领导干部政绩观、从政观的偏离。现在有一种很不好的导向,认为只要让领导看到政绩,领导就会留下深刻印象,就会得到提拔重用;群众对干部的政绩,缺少发言权,对干部的升迁,缺少决定权,因此,有些人就“封住”群众的口,假冒农民,只说好的,不说差的,让领导满眼看去,都是“一派大好形势”。

  领导干部下基层,“架子”也放下了,但是还要拆除“隔心墙”,与老百姓面对面,真正的听到百姓的声音,感受他们的疾苦,进而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。然而,现在这种将群众与上级领导隔离开来的现状,不得不令人担忧。领导干部无法与群众面对面,就无法了解到下情;了解不到下情,就无法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、做事情,进而做出正确的决策;无法与群众接触,就无法听到群众的声音,了解群众的疾苦,进而密切干群党群关系。

( 责任编辑:周克成 )

页面功能 【我来说两句】【我要“揪”错】【推荐】【字体: 】【打印】 【关闭
■相关链接

  • 惊闻“植树之前先毁林”(03/13 17:31)
  • 只有这样社区民警才配姓“民”(03/12 18:46)
  • “养眼工程”到底养了谁的眼?(03/12 18:39)
  • 尽快取消高招指标分配的地域歧视(03/12 18:31)
  • 我们离男女平等还有多远(03/12 18:20)
  • 请发表您的看法
    用户:  匿名发出
     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,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。

    留言:
     * 经营许可证编号:京ICP00000008号
     * 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
     * 遵守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》

    ChinaRen - 搜狐招聘 - 网站登录 - 帮助中心 - 广告服务 - 联系方式 - 保护隐私权 - About SOHU - 公司介绍
    Copyright © 2005 Sohu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